6/15/2009

09實習生小記#7

夏天到來了,雨季也開始了。
連續幾天忽陰忽晴,有時走在街上也要忽然狼狽地撐起傘,手足無措。
這幾天下雨的日子中,我總是穿著白鞋子、背著白袋子,
每次出街就會擔心鞋子和袋子會被弄髒,
可是每天出門之前卻總是忘記要換別的鞋子,又或者太匆忙了來不及換袋子。
我以前總喜歡在下雨天穿黑鞋子,因為弄髒了也不太覺眼,
穿黑鞋子時,總是會不小心踩到水氹,又或者在繁忙的街道中,被匆匆而過的路人在鞋面上烙下幾個腳印;但現在穿白鞋子,卻學會了小心,「步步為營」--- ---落腳前總要看清楚哪裡有水氹、走路時總會小心注意避開那一雙雙「破風而來」的無影腳。
也許,有時候讓問題變得明顯,我們才會懂得去保護自己。如果一輩子都只穿著髒了也看不出來的黑鞋子,那就只會把一腳的細菌都沾在鞋子上,以為看不到就等如沒有。
況且,白鞋子髒了,難道就不能洗麼?也許要花點時間、花點心血,不過只要肯去洗,最終髒了的鞋子還是能回復原貌的。
夏天穿著白鞋子,不是比較精神氣爽麼?哈哈哈……^o^


推薦一首好聽的歌給大家,是台灣組合元衛覺醒的「夏天的風」,真的很好聽喔~~~



夏天的風
曲:衛斯理 詞:衛斯理

夏天的風吹入我心中
你站在海邊望著天空
你說世界是多麼遼闊
渺小的我們擁有什麼

當時的我們還很懵懂
你就像溫室裡的花朵
保護著你不讓你凋落
捧在我手心不曾放手

時間滴答地走
年華似水地流
年少輕狂的愛能多久
你放開我的手
綻放出燦爛的花朵

每到夏天我吹著溫暖的風
想起當時我們愛得很灑脫
美麗的蒲公英散落空中
隨著風搖曳得很自由

每到夏天我吹著溫暖的風
我們的故事簡單卻很生動
花瓣掉落在我的手中
握著我們曾經的感動

每到夏天我就喜歡吹著風
我們的故事簡單卻很生動


實習生
Karen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