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2012

如果有如果

朋友之間總會有很多誤會,甚至有時因為一些小事而放棄友情。如果肯及時講出心中的感受,或者就不會失去一段珍貴的友誼。


在中學時代,我跟一位同學很老友,大家每天小息、放學都在一起,回家後還要談上幾小時的「電話粥」,而且經常互通書信,分享彼此的心事,總是有談不完的話題。但自我升上預科後,功課開始沉重,要應付大大小小的測驗和考試,能跟她閒聊的時間愈來愈少,可是她的話仍然那麼多,依然每天跟我黏在一起,我開始對她生厭,覺得她很煩。

有一天,我們去逛街,她絮絮不休地講自己的事,我一直默不作聲,其實心裡覺得極度不耐煩。她講了半天,終於問我為何一直不出聲,我答:「因為我無嘢想同你講。」聽罷她呆企當場,然後不說一句,便轉身離開。從此,我和她沒有再聯絡,在學校碰面都沒有打招呼。

 

直至現在,我仍然為這事而感到後悔。如果有如果的話,我不會講那一句魯莽的說話,反而會選擇早點跟她分享自己升預科後的壓力,表達想多一點私人空間,不用積埋積埋很多不滿而亂講嘢。如果真的如此,或者我就不會失去一位要好的朋友。

如果有如果的話,你又有沒有一些事情想彌補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