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2012

熱水。Hot water

有朋友告訴我外國人認為飲熱水很nasty,今次我去歐洲旅行時都發現這一點。

行程其中一站是到一個德國接待家庭做女傭,負責洗廚房和洗車等家務,以勞力換取食宿,而對方相當熱情好客,有一晚待我做完工作後,他們帶我去親戚的BBQ生日會,有大大塊肉吃(唔知點解歐洲的肉總是薄薄一片)、大量酒水、咖啡和蛋糕。

我飲了一晚酒之後,我開始想飲其他東西去中和一下滿口的酒精。我跟派對女主人表示想要一杯hot water,她的表情十分困惑,但仍很有禮貎地帶我到屋內...的浴室!

(相信她誤會我想沖熱水涼!)

我馬上跟她解釋我想要「飲able」的hot water,而不是沖涼用的熱水!當她知道我要飲熱水時,她的反應很大,彷彿認為我是怪物,不斷游說我飲熱茶或咖啡,但因為我已經飲了一整晚,所以婉拒了。最後她無奈地煲熱水給我飲,相信她至今都不明白我為何要堅持飲熱水。

覺得飲熱水很古怪的人,除了那個派對女主人之外,還有瑞典女生的細細佬。我習慣每天吃早餐前都會飲一杯熱水,某天他和我一起吃早餐,他見到我飲熱水睇到O曬嘴,彷彿我飲了鬼口水 XDDD

熱飲的選擇只有咖啡、朱古力或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