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2014

來好好給我活著,就似最初

每次做訪問,我都覺得嘉賓的分享很精彩(置入式廣告)。不過,今次精彩的不單止在咪前,更在咪後。



今次訪問VolTra義遊,其中一位受訪者叫Ginny,是一個甜美的女生。她曾參與「義遊」到非洲進行義工服務。嬌小如她,都要幫當地人燒和搬磚頭(!),我聽見都為她抹一把汗。

在義工團隊中,她認識了一位來自英國的女生,大家一齊工作一齊玩樂。某天,他們在天台談天說地,還在嬉笑之際,那女生突然倒地,就這樣忽然離世。

我聽到這裡,感到極度震驚,而且有很多不明白。

為什麼呢?那女生為了那次義工服務,準備了很多小玩具給非洲的小朋友,還未跟小孩們一齊玩啊。為什麼是她呢?她還很年輕,應該還有很多將來。

Ginny說她都不明白。她跟我一樣,問了祂很多個「為什麼?」,上天都沒有回答。

意外發生後翌日,她再到事發現場,想起跟那女生昨天才一起坐在這裡,但景物依舊,人去樓空。然後,她看到太陽徐徐升起,就像過往任何一日都一樣,都是那麼平靜溫暖。世界沒有因為少了一個人而停止轉動,世界依舊美麗。

這時候,她想起一句:「能活著/原是要稱頌神。」

對,一呼一吸,就是恩典。
我們的存留,全在乎祂。

事後,她和其他隊員去那女生在旅遊書上留下標記的地方,用她的相機一一拍下照片,並收集義工和村裏小朋友的信轉交給她的家人,算是代她完成心願,也是跟她正式說再見。

我不敢說一個人的離開是一種祝福,只是如果生者能好好活著,就是對逝者最大的紀念。

節目重溫:



新新青年互助委員會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breakthrough.radi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