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2010

開咪後記:毛毛

發冷與熱情之間

本人很燥熱,就算是寒冬之時,雙手也熱得發燙,親戚朋友管我叫小火爐。但那天在新城電台開咪,我的手冷得像結了冰;想到自己的聲音將會進入大氣電波,我緊張得連手邊的聲量調控制也摸不著。

那時才明白,為何導師阿絹叮囑我們,開咪要帶外套。第一次去的時候,和20個新新DJ熱熱鬧鬧地擠在一個房間裡,哪裡覺得冷,穿T-shirt都冒汗。誰知道正式開咪,緊張會讓體溫急降?這時候,進入chit-chat部分,說到自己喜歡日本組合的瘋狂經驗。奇怪了,講自己最熟悉的東西,我居然漸漸鎮定下來。一腔熱血取代了我滿肚子的緊張,預備的稿只瞄了一兩眼,好好聊了六七分鐘。


對題目的熱情,讓我完全忘了開咪的緊張。我想,要做DJ,大概必須對生命的各種事物都能熱血沸騰;才可以獨自坐在咪前,以熱情抗衡發冷的本能。



2010年新新DJ 毛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