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2013

開咪賽後檢討



第一次真正開咪,我還記得是做 「 愛恨香港 100% 」 的環節,那天是 12 月 8 日。 為何我記得那麼清楚 ? 因為那天是我的 SHOW DAY ,是我的演繹日 ! 早上我要回校匯報報告,下午就去了表演唱歌,晚上就要到新城開咪。三樣東西看似沒有關係,但事實卻非想像般順利。

因為要做前 兩 樣東西,就已令我身心疲累。學校匯報是 SET 定的,「無得推 」 ,但和表演結合之後,直落,卻不知自己不能應付,因此,導致晚上到新城開咪提不起精神來,表現欠佳。 < 此其一 >

另外 ,寫 DJ 稿也會遇上難題,就是沒有時間和配合不到 !

先說沒有時間。尤其正值考試和學期末,很多校方的東西都要做,有時根本沒有時間處理稿,本應準時交稿,但如果揀咗考試期間 的 檔期,少不免要遲交,結果我真的遲了交第二稿,就會令導師無時間執,嚴重的會像我一般-連開咪的 Credit 都無埋。 < 兩頭唔到岸 > (編按: 開咪 Credit 即是決定能不能「回水」的指標)

再者,就是配合問題。遇到以上的問題,我們應該先請教協助我們的師兄師姐,一起訂立好題目,但卻由於我沒有這樣做,自己做咗先,導致及後根本大家都難以入題,甚至在做節目時,出現分工配不均的情況。

因此我及後作出了一個檢討總結,就是 …

1 。沒有充足的時間或能力,寧願不 “Mark” 開咪 檔期,也不要硬著頭皮去試,因為有些東西是預計不到的。試了若不成功,後果就是 < 兩頭唔到岸 > 。

2 。要與協助自己的師兄 / 姐 、 導師加強溝通。這樣不但可以令他們了解現況,還能提供協作。因為份稿不是你單一人做的,應該要互相合作,如果沒有和他們溝通好,只會令自己無所適從,他們亦不知自己的諗法,最後才發現有出入,便太遲了,節目就不能圓滿。





2012 年新新 DJ 森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