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6/2010

10' 實習生小記 ~ 3* 

一直以來,我對六四沒有甚麼特別感覺,只覺是一件歷史事件,
對我並沒有切身關係,再多也只是會考的考試範圍罷了。
直到上了大學,漸漸對社會時事也多了一份關心,才對六四略為認識多了。
可惜,一直也未有“的”起心肝出席六四晚會。

恰巧今晚義工月會正是參與燭光晚會,我亦成為了這十五萬顆燭光的其中之一。
當大家高舉著代表民主的燭光,高聲歌唱時,我的心漸漸被感動了。
當別人都忙著去消遣,要吃喝玩樂時,
我身邊這群人選擇擠進來,他們都懷著同一個目的,悼念六四死難者。

我興幸今晚參與了這個晚會。
我明白到為什麼廿一年來,依然這麼多人堅持要擠進維園,
為的是為廿一年前無辜的生命平反,
為的是要爭取真正的民主,
為的是告訴中央: 你不能隻手遮天的!
為的是要讓更多人明白六四是怎麼一回事。


明年今日,我要繼續參與這個聚會!


Angel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