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2013

寫稿,好懊惱

3月23日,是我第一次正式開咪的日子,負責了「孖咇。雙睇」的環節。

在3月初,我為5分鐘的chit-chat寫了千五字稿,清楚地表達自己學結他的故事,而且結尾又有帶出小道理。很傻很天真的我,還以為寫得不錯,不需要大幅度的改稿。

可是,導師和師兄都指出份稿太普通,不能夠吸引聽眾。主要原因是有關結他班的學習內容過於仔細,寫了大約五百字記述「第一堂結他班學按chord,教用『pic』掃6條線‧‧‧」。這時侯,我才開始醒覺,份稿不是開咪稿,而是「結他班課程概覽」。於是,我「大執」份稿。



我曾經想過「為什麼份稿寫得這麼差勁呢?」,可能是自己太不熟悉這環節的要求吧,畢竟是第一次做,經驗尚淺。另外一個原因是太過懶惰,經常都沒有收聽「新新青年互助委員會」,不能參考其他新新DJ所寫的稿,喪失「偷師學藝」的機會。

今次的「彈稿」,讓我明白到寫稿不容易,而且很費神,因為每次改完稿,導師和師兄總會說得出有需要改善的地方,然後又要再改稿,重覆又重覆。不過,我相信只要開多幾次咪,多汲取導師和師兄的「教訓」,份稿一定會寫得好,趣味高。

2012年新新DJ 鴻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