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2007

拼命故我在

小學時,我是一個活躍於各學科和課外活動的人,對學校每件事都有滿腔熱誠。剛升上中學的我卻改變了不少,每天放學鐘聲一響起,五分鐘後我人便出現在地鐵站,沒有任何活動可做的我,就是快速的趕回家。不去參與學校的事,是因為一切都變得難應付了,沒自信去處理嗎?不知道為什麼要上學,自然地,那時的我對這所學校沒什麼歸屬感可言。

也就是在兩年前,新學期剛開始,我從迷茫中走出來,認真想想自己到底生活在怎樣的世界裡。突然,我就發現自己好像找不到中一時候,有哪些回憶造就了我的存在。那麼六年後,我要怎樣證明我曾在這學校裡生存過?難道就是每天重複著的,迷糊地上課的殘餘片段嗎?

我就告訴自己:我不要。

於是,這幾年來,我都在為自己的生活不斷加入色彩。在學校、家中、朋友的圈子中,也盡量努力參與著所有事。因為我不再活得毫無目標。儘管什麼都做什麼都試,對一個要讀書的學生來說,是有點吃力,但我仍享受那些過程,因為我肯定,將來我會為這些我努力參與過的事情發出會心的微笑。我相信,有了這份肯定,便是我活著的證據。不一定要讓誰去了解,我知道我正好好的活在這裡。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記得自己到另一所學校升讀預科時亦有相同感覺,每天上學所期待的已不是何時下課何時小息何時Lunch Time,而是要多等多久才到下一個公眾假期。

為何會這樣?原來就是沒有朋友﹗沒有朋友不是身邊沒有值得交的朋友,而是自己心結打不開,只想著從前的美好而不肯接受現實。

其實有學校也好公司也好,朋友(應該說戰友更貼切)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大家面對共同的事,一起奮鬥,才不覺太孤單。

匿名 說...

所以, 如果已經遇到一班共同進退的人, 就要珍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