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2007

謎...終極拆解

早幾天買了「世界不解之謎」,對於我這個沒恆心的人而言,可以一口氣地閱畢整部書,可謂奇蹟。而在最前的部份,作者道出了很多關於木乃伊﹒世界末日及外星人的「謎」,令我更有一份想追看的衝動。

不過我倒關心的是,日後地球的命運會否如作者所言般,會重踏上金星與火星末日的結局吧。(較早的日記已提及 )

然而,其中令我意想不到的是 - 原來傳聞中,都有不少的地方都因經不起時日的洗禮,令我們都無緣得悉它的真面目是如何的。例如有「大沙漠」意思的「撒哈拉沙漠」,在遠古時期,竟然是一片肥沃的平原;但可惜氣候突變令綠洲變為沼澤,及後更演變成更嚴重的沙丘,加上人民又亂砍樹木,過度放牧,令沙漠化的情況更嚴重。

一直以來,都以為這些都是地理科中,紙上談兵而已,但想不到原來現在的「撒哈拉沙漠」竟是一個活活的例子。

另外一個使我好奇的「謎」是這樣的:

據說蘇聯一個科學家和軍事專家,在古巴外海曾出人意料地發現了一個人魚小孩能講人語,那人魚說- 在幾萬年前,有一個名為「亞特蘭提斯大陸的地方」,曾在橫跨非洲及南非的地方上出現過,後來因為逐漸陸沉海底的關係,新的生活使陸地上的居民都發生了演進,他們有了鱗及鰓﹐現時有三百萬人,居於海底最底層一個由大理石和珊瑚構成的美麗城市中,而且據說他們的壽命可長達三百歲。

有學者認為,這個能言人語的人魚所言的亞特蘭提斯城是遠古時外星人在地球上建立的一個文明古國 - 早在發現該人魚小孩很久以前,全世界歷代許多學者一直普遍關注和高度重視的文明遺址亞特蘭提斯。

以上一切的推測都為這個地方蒙上了一層神秘的色彩,雖然至今都未有一個確實的斷定,人魚口中的亞特蘭提斯是否真實存在過,但在過程中,這份疑幻似真的感覺,至少令我覺得很著迷。

kama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