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2012

訓練之後... #01:「我明白到當DJ不是想像中簡單」

(當經過八月、六堂密集式的訓練,新新DJ 突然發現... )

做 DJ ,原來很難。

完了六堂課,令我明白到當DJ不是想像中簡單。

我一直以為DJ是一份「筍工」,幾個朋友在 chit-chat ,沒有壓力。笑著開工,笑著放工,寓工作於娛樂。但是,這六堂告訴了我這個想法是很天真。

第一堂是我印象最深刻的,當日下午大家都要錄一分鐘自我介紹。在預備的時候,我覺得寫稿是很容易的,與求職面試的自我介紹沒有大分別,都是將自己的姓 名、學歷、優點、缺點和嗜好通通說出口,把自己當成一件產品,然後向人推銷便對了。可是,導師們認為我的自我介紹太貪心了,說了很多不同的東西,但之間沒有關係,而且認為不夠深入和深刻,聽完很容易讓人忘記。這時,我便覺得要做好一分鐘都很傷腦筋,真是「咪前一分鐘,咪後十年功」啊!

DJ訓練課程令我多了思考,除了思考每堂的功課,例如 music show 、資訊節目等等,更重要是思考導師 Ernest 經常提及的問題─「為何是你開咪,而不是其他人呢?」。現在電台節目想開就開到,網上電台隨處可見,但是當大家都在討論相同話題的時候,吸引聽眾收聽就是─與眾不同,談何容易呢!

DJ不易做,幾年前DJ班畢業的師兄師姐,現在寫稿都會「彈稿」。雖然學做DJ的路很漫長,但是我不會放棄。因為我相信只要堅持到底,一定可以做到出色的DJ。




2012年新新DJ 鴻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