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2007

愛上香港的理由

最近,我到日本福井縣旅行,體驗日本文化~雖然日本的天氣比香港好,空間比香港多,但我仍是較喜歡香港!因為在香港不用做以下的事情...

日本的物價比香港貴,尤其是肉類!呢舊528日元的豬肉相當於港幣$30-$40!!! 在香港十幾廿蚊都買到喇! (雖然呢排豬肉貴o左...)

最令我難以接受的是,在日本要我比錢買一些本來唔駛錢,或好平的食物,例如蔥!120日元約值港幣$10




日本人很愛潔,注重環保,所以垃圾要分類:可燃與不可燃,然後再細分,可以用鉅細無遺來形容!一旦分錯,便要好噁心地執垃圾,再分類...在廚房,每天地上都充塞著好多個垃圾袋!在我回港初期,有一天我準備掉垃圾時,望著手中的垃圾,都不期然地想一想:這是可燃還是不可燃?

日本人愛整齊,著/除鞋都有學問:離開時,要反方向地除拖鞋,好讓下一位用家能順利地著,萬萬不能把拖鞋飛到東一隻西一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