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013

好不容易才愛到你

都市人經常好燥。人之所以會燥,可能因為積存太多不滿,而那些不滿大多數是認為自己啱曬,別人錯曬。可是事實上,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又怎會有百分百的對與錯呢?如果太執著於誰對誰錯,關係只會變得愈來愈差。


我睇過一個電視節目,講幾對夫婦的相處,由結婚幾年到幾廿年都有,他們分享如何長久地維持關係,其中一個要訣就是「不要太計較誰對誰錯」,因為不是所有事情都可以分對錯,如果其中一方執著於找出真兇,就會傷害彼此的感情。

有一次,我哥哥談到他起初跟嫂嫂的相處,每次吵架點都要鬧到對方肯承認自己做錯,要對方道歉才肯罷休,令彼此的關係很差。其實之所以會有衝突,又怎會是單方面的錯?後來,他學懂了在有衝突時,先不要急於指出對方的錯,而是閉口忍耐,讓對方大鬧特鬧,通常嫂嫂見亞哥不出聲,就知對方在容忍自己,於是即使她認為自己有道理,也不會繼鬧,而亞哥亦不會再計較嫂嫂剛才如何鬧他。

每一段關係都得來不易,可能有時會有衝突,但只要錯的不是大是大非,係咪好多嘢都可以算數呢?



我在這裡 帶著你 很值得 一直我會愛著你
心服的 心不捨 一切都不可思議
因為愛的只有你 我已換了自己
我意識到 好不容易 好不容易 好不容易 愛到你


 
人愈大,就發愈發現能夠在對的時候,對的地方,遇上對的人,是何等的不容易,所以一旦遇上了,就要盡全力去維繫這一段感情,千萬別讓生活中的小瑕玼破壞關係。

我朋友早前跟男友慶祝拍拖十週年,他們所煮的那一餐週年紀念晚餐,算得上「可以錯嘅都錯曬」:牛扒醃得味道太淡,茄汁意粉過鹹,薯蓉太乾,碟太細,刀叉太鈍…要挑剔的話,可以有千萬樣不滿,但因為對面坐著的那個人是對的,就一切都對了。


只要最重要的那一樣對了,一切就不再重要。如果你身邊有一位對的人,請好好珍惜,緊抱這份得來不易的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