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2007

京都的清新、九州的濃郁…旅程的味道


不知不覺的,從日本回來英國這地方,已經兩星期多了,卻依然沒有回來了的實在感覺,人在卻心不在一樣。


九月六日至二十日的日本遊,原來已經是第六次了,但今次行程實在太匆忙,東奔西跑得太多,人實在有點累。是貪心之故吧?捨不得東京的繁華,要去。捨不得京都的味道,要去。捨不得大阪的溫暖,要去。捨不得神戶的異景,要去。捨不得福岡的拉麵,要去。捨不得鹿兒島的自然美,要去。


這十五天裡,乘了十四次新幹線,去了六個城市,住過五間民宿旅館,看了四場演唱會,兩個舞台劇,也會了好幾個在日的朋友。


一個人在京都漫步時,看著古城老店,黃葉紅花,淙淙流水,卻思考不了,我問自己:「思緒這樣紛亂,怎辦?我到底在做甚麼?」的確,人在忙碌,奔跑的時候,就開始迷失自己,連自己最初為何做這樣的事,也再記不起。在山水林蔭之間,經過傳統茶館,因為身穿和服的中年婦人的一個親切的微笑,我進了去,跪坐在紅地顫上,喝一口山泉而來的清涼綠茶,咬一口手做和果子,細味著苦澀與清甜的糾纏,漸漸安靜下來,回復與自己的對話,慢慢提起筆尖寫下去,也按下一下又一下的快門。


旅程的最後幾天,拉著行李,跑到南面的九州,雖說預定看四場演唱會,但開演當天,我手上卻只有第一場的門票,拜託了各方朋友給我求票及做交易,一個人就進了會場去,說實話是個很不錯的位置,還跟團員們拍了手,應該很歡樂,卻沒怎樣high得起來。幾經曲折,把餘下的門票也弄到手,跟朋友一起進場,跟朋友一起笑著叫著說著,晚上也一起抱著免費的guide book 找尋又平宜又美味的食店,舉首碰杯,是甘甜;特選黑豚,是香軟;火岩和牛,是鬆化;纖幼拉麵,是濃郁。原來快樂和食物一樣,是分享才更有味道的。


這次旅程,雖然很累人卻很快樂,但並沒有休息夠,然而人必需向前走,尤其當各樣死線洶湧而至的時候,人不得不面對現實,然而過程中或獨處或群居,將會感受到各式各樣的味道,或苦或甜,或辛或酸,然而我相信這都是要來豐富我的味覺感受,讓我他日走得更加更加遠,更加更加精彩。


6 則留言:

匿名 說...

果然是總理﹗哈哈﹗

很多家境富裕的年青人,只懂追求吃喝玩樂、名牌慾望,卻不懂珍惜身邊已有的一切,記得一位滿身名牌的年輕人告訴我,她感受到家人的愛是因為父母的大量零用錢﹗無可否認,在香港這個用銀彈堆切成的五光十色城市,錢雖然不是萬能,沒有錢卻萬萬不能,不過錢和親情之間畫上等號,實在可悲。

像阿影這種懂善用「家境富裕」的優勢去豐富自己的人,實在難能可貴﹗

匿名 說...

呢篇文章可以又名"有錢人遊記"~

匿名 說...

呢篇文章可以又名"有錢人遊記"~

匿名 說...

我想,每個人所擁有有恩賜都不一樣。你有的,我沒有,同樣,我有的,你可能沒有。但因為不一樣,所以獨特,所以公平。

因為如此,每個人可以做的東西都不一樣,需要的東西都不一樣,要走的路都不一樣。

成長的重點,不在於花費多少,在於成長多少,好好認識自己,找尋自己的路。

*嘛,我可唔可以要返個title+張張相變返大呢?:P

匿名 說...

ok? 總理 ^^

匿名 說...

thanks >3<